〈印度鬆綁蘋果受惠〉衝直營通路 代工廠緯創可望受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印度政府宣布,鬆綁外商投資法令,將有利於蘋果 (AAPL-US) 擴展印度市場,法人預期,目前在印度協助蘋果代工組裝的緯創 (3231-TW) ,將可直接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緯創 (3231-TW) 因應大客戶蘋果 iPhone 需求而進入印度設廠,而蘋果也已委託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的工廠,製造首批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今年還有新一代的 iPhone SE。法人推估,iPhone SE2 可能會在 2018 年上半年發表,緯創可望在 2018 年第 1 季開始出貨。

對於印度布局,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日前指出,相關細節不能透露,但是他強調,印度是一個大型的內需市場,要經營就必須要有所布局。

鴻海 (2317-TW) 印度手機廠用地也在去年第 4 季找到,將落腳 JNPT 港口的經濟特區,不過由於仍在初期階段,因此儘管印度政府放寬外商投資,但對鴻海的挹注相對有限。法人表示,印度政府給的 3 年緩衝時間,將是鴻海趁機大舉擴展印度布局的大好時機。

鴻海為了響應印度製造政策,之前就計畫將在 5 年投資印度 50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500 億元),原計畫在新孟買的 Turbhe 區,而且也已找到 2 塊土地,面積 20 萬平方英尺,不過仍無法滿足需求,最後還是決定另尋用地。

為了擴大印度布局,鴻海日前也由子公司 Wonderful Stars Pte. Ltd. 公告取得 Rising Stars Mobile India Private Limited 股權,為鴻海印度孫公司現金增資,投資金額為 9990 萬美元 (約新台幣 29.6 億元),主要將作為業務擴展及營運資金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