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跌21點 大立光又紅翻黑 下午法說會受關注

▲美國股市再度出現重挫走勢,一口氣跌掉千點,打破歷史紀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股市再度出現重挫走勢,一口氣跌掉千點,打破歷史紀錄。(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隨著美股漲多拉回,亞股大多走跌,台北股市今(11)日收盤下跌21.03點,收在10810.06點,跌幅0.19%,成交金額新台幣1211.77億元。包括電子與金融類股都收在盤下。指標股台積電因營收不如外界預期而收跌0.6%,大立光則軟腳紅翻黑跌逾1%。至於鴻海成為盤面強勢股,漲0.6%,連帶也拉抬鴻家軍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股市今日開盤跌6.55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0824.54 點開出,隨後來到盤下,終場下跌21.03點,收在10810.06點。各類股部分,電子與金融分別跌0.16%與0.29%,其他,水泥弱勢跌2.5%、玻璃跌1.6%。

個股部分,指標股台積電去年12月營收月減,今日股價弱勢下挫,終場跌1.5元,收在235元,跌0.6%。而下午將舉行法說會的大立光尾盤又腳軟,盤中紅翻黑,終場跌45元,來到3730元,跌逾1%。

至於鴻海去年12月、第4季與全年營收皆創歷史新高,股價強勢終場漲0.6%,收在91.4元,等於化解蘋果新機銷售不佳的雜音,連帶鴻家軍也表現亮眼,包括鴻準、建漢、榮創、樺漢、業成、納諾等個股也相對大盤來得強勢。

另外,今日成交量大走揚的個股有力麗、鴻海、九豪、宏碁、長榮等,至於新光金、開發金、華邦電、聯電、中石化、台泥等都遭到調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