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解放軍「為戰勝起飛」影片 殲16下部隊服役

▲解放軍殲-16戰機。(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解放軍殲-16戰機。(圖/中國大陸國防部)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解放軍空軍在官方微博推出宣傳影片「為戰勝起飛」,在影片中出現殲-20、運-20、殲-16、殲-10C、殲-11B和轟-6K等中國大陸自製新型戰機。美國媒體從影片研判殲-16戰機已經服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為戰勝起飛」影片中出現2架殲-16一同飛行的畫面,證明殲-16已經交付部隊服役。報導指出,解放軍空軍已經有3個單位使用,包括98、172與176航空團。

殲-16在2012年首度曝光,是俄羅斯Su-30多功能戰機的中國大陸國產版本,解放軍在2000年購入俄製Su-30MKK戰機。殲-16配備多功能主動相位陣列(AESA)雷達,能夠導引空對空與空對地飛彈。為了能適應惡劣環境起降,殲-16的雙輪主起落架、垂尾尖部都有所修改。

不過,殲-16使用大陸國產 「渦扇-10」(WS-10) 發動機(又稱太行發動機),這款大陸國產發動機的可靠性遠不如美國與俄羅斯生產的發動機。

報導指出,殲-16在2015年進入176航空團進行測試與評估,不過由於AESA雷達需要做改進測試,使得殲-16交機延遲。目前中國大陸正在研發殲-16的電戰機版本「殲-16D」。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