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巨幅春聯發表 張花冠張明達揮毫喜迎台灣燈會

▲嘉義縣政府迎接狗年到來,舉辦旺旺招財春聯發表會。(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1)
▲嘉義縣政府迎接狗年到來,舉辦旺旺招財春聯發表會。(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1)

陳鐘聲、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今(107)年農曆春節,展期最長的台灣燈會將在嘉義縣登場。嘉義縣政府迎接狗年的到來,特別準備一幅長810公分、寬380公分的巨型春聯垂掛,並於11日發表;嘉義縣長張花冠、副縣長吳芳銘、議長張明達等,與狗明星花式表演開場揮毫,提早展現迎接燈會,現場濃厚年節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春聯發表活動,由狗兒帶來的花式表演開始,議長張明達與太保市長黃榮利在大家的推派下,一同與狗兒進行推車競賽,大夥在現場笑聲中揭開大型春聯垂掛。今年的春聯賀詞為「旺旺招財」,縣府特別準備一幅長810公分、寬380公分的巨型春聯,從縣府2樓垂掛出去,帶來震撼的視覺體驗,也象徵嘉義縣在張花冠的領導下即將「狗來富」。

▲嘉義縣長張花冠、議長張明達等貴賓與狗明星花式表演開場,並祥和國小的學童一同揮毫展現喜氣。(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1)

張花冠也與張明達親手揮毫「十犬十美」、「旺旺招財」兩句吉祥賀詞,代表縣府與議會同心齊力,為嘉義縣的美好前景持續打拼。副縣長吳芳銘、縣議員詹金繪、姜梅紅、葉孟龍、番路鄉長林清根、新港鄉長林茂盛、太保市長黃榮利等貴賓共同出席春聯發表,也親自與祥和國小的學童互動,一同揮毫寫春聯,展現喜氣充滿濃厚的年節歡樂氣氛。

▲今年台灣燈會展期最長將在嘉義縣登場,嘉義縣政府迎接狗年狗來富推出喜氣春聯正式發表。(圖/記者任禮清攝,2018.01.11)

張花冠致詞時表示,新的一年是「狗」年,狗除有忠貞不渝的意義外,通常也會視為吉利的動物,如果家裏突然來了一隻狗,就表示財富即將來臨。張花冠細數自己任內的成績,從爭取到「國寶館」、串聯故宮南院和蒜頭糖廠的「Double S景觀橋」,到未來的「博物館聚落群」,尤其是2018在嘉義登場的臺灣燈會展期最長,將結合光影藝術科技與燈會節慶,將讓嘉義站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