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考慮減持或暫時停買美債?外管局:假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針對中國考慮減持或暫停購買美債的消息,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 (SAFE) 週四回應「該消息可能引用了錯誤的訊息來源,也有可能是假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社》週三報導,中國官員檢視過目前國內大量的外匯儲備後,建議應放緩或暫停購買美債,因為美債市場吸引力下降且美中貿易緊張情緒上升。消息公布後,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至 10 個月高點,美元也更加走疲。

中國 SAFE 週四在其網站上公布了對此消息的回應

中國外管局週四公布的回應
中國外管局週四公布的回應
《彭博社》沒有對中國 SAFE 的回應立即做出任何評論。

中國 SAFE 公布回應後,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週三收盤的 2.549% 小幅下降至 2.5366%;美元兌日元上漲 0.3% 至 111.72 日元。

中國人行數據顯示,中國外匯儲備居全球最大規模,12 月份增加 202 億美元,達 3.14 兆美元,係因在監管嚴格且人民幣走強的情況下,削弱資本外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