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去年獲利可望為近5年最佳 每股純益上看2.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石化 (1314-TW) 去年受惠於第 1 季 CPL 行情大好,加上第 2 季處分志氯的業外收益挹注,前 3 季每股純益達 2.11 元,從下半年本業表現將優於上半年來看,法人預估,中石化去年全年每股純益可望達 2.2 元至 2.5 元,為 2012 年以來獲利最佳的一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石化去年 12 月合併營收達 33.87 億元,年增逾 5 成,創 2013 年 3 月以來單月新高,且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 333.36 億元,也寫下 2013 年來新高,可說是近年來相對豐收的一年。

從獲利表現來看,中石化去年首季受惠 CPL 行情暴衝,加上第 2 季處分志氯業外收益入帳、總額達 27 億元,大幅推升中石化第 2 季整體獲利表現,更挹注當季每股純益逾 1 元,且下半年本業表現也優於上半年,法人預估,中石化去年每股純益上看 2.5 元,為近 5 年來獲利最佳的一年。

展望今年,中石化指出,CPL 今年前 3 季中國將有 70 萬噸至 90 萬噸新產能開出,平均每季就有超過 20 萬噸的新產能加入,可望使價格下修,利差空間變小,將對 CPL 上半年營運造成壓力;AN 由於去年適逢許多國際大廠歲修,且大多集中在同一季,使供給趨緊,而今年雖也有 AN 廠歲修,但時程較為分散,對 AN 後市也保守看待,整體來看,今年本業與業外表現都會較去年保守。

中石化第 3 季稅後純益 6.23 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純益 0.27 元;前三季毛利率與營益率雙雙由負轉正,稅後純益 49.40 億元,也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純益 2.11 元。

中石化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