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發表「骨水泥」生技材料 領先世界獲10個專利

▲在成大校長蘇慧貞主持下,今天發表一款「骨水泥」的生技材料。(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1.11)
▲在成大校長蘇慧貞主持下,今天發表一款「骨水泥」的生技材料。(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1.11)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以往骨科醫師要替患補骨,骨材取自患者本身的另一處骨骼,容易產生併發症。成大材料系和成大醫院骨科醫師經過10多年研發,今(11)日在成大校長蘇慧貞和附設醫院長楊俊佑主持下,發表一款「骨水泥」的人工骨「甦骨泥」及「甦骨粒」,可直接用來修補缺骨的患者,而且不會產發炎後遺症,技術領先全世界,已獲得歐美等10多國的發明專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材料系教授陳瑾惠表示,用於骨科及牙科植入的甦骨泥及甦骨粒,其特色是不會引起異物或發炎反應,可於急性期立即使用,特別是甦骨泥,更是在接觸血液和體液時,不會崩解而避免引起致命的骨泥栓篩血管現象,傳統的鈣基骨泥則有這種風險。

成大團隊暨南科合作研發出創新醫材甦骨泥和甦骨粒後,已在北中南各醫院使用3年多的時間,效果良好;成大心臟外科醫師林寶彥說,胸骨癒合不良是心臟手術棘手的併發症之一,患者甚至無法順利出院,甦骨粒提供了很好的修補材料。

106年成大前瞻醫材科技中心在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設立海外研究中心,就已經分享了甦骨泥和甦骨粒的特性及臨床案例,目前這套領先全世界的生技村料,已獲得歐美10多個國家的發明專利,是非常有潛力的生技材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