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老摳摳形象 公股銀辦電競、金融科技賽 力拚年輕化

▲為擺脫「老摳摳」的傳統銀行形象,國內有公股行庫舉辦電競大賽,祭出總獎金60萬元,希望拉攏及增加年輕客群。(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1.11)
▲為擺脫「老摳摳」的傳統銀行形象,國內有公股行庫舉辦電競大賽,祭出總獎金60萬元,希望拉攏及增加年輕客群。(圖/記者顏真真攝 , 2018.1.11)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面對金融科技浪潮,銀行積極推出創新數位金融服務,但相較外商銀行及民營銀行,公股行庫總是給人「老摳摳」的傳統銀行形象,為擺脫這沈重的包袱,近來公股行庫也紛紛舉辦許多可拉攏年輕客群及人才的競賽活動,像華南金控就舉行金融科技創新競賽,而兆豐金控旗下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也將舉辦第一屆電競大賽,並祭出60萬元獎金。董事長張兆順坦言,希望透過這次競賽能改變形象,這是年輕人的銀行,未來兆豐會跟年輕人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兆順指出,電競去(2017)年已正式被體育署納入運動產業,2022年杭州亞運有可能將電競納入比賽項目,而電競是台灣的強項,要先做好準備,因此,現在就要投入資源。為台灣培育更多國際電競人才,兆豐銀也表態力挺電競運動,由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舉辦首屆兆豐銀行盃電競大賽,自3月1日起開放全國大專校學生組隊報名,總獎金60萬元,同時,兆豐銀行也要透過扶植電競產業與國際接軌,讓世界看見台灣。

張兆順說,兆豐銀行過去在企業金融領域很強,客群集中在中年以上,未來要積極開拓年輕族群,目前銀行也積極轉型,除了強化個人金融、財富管理等服務之外,也採購全新的數位資訊相關設備,並加強網路銀行等服務。

除了兆豐銀舉辦電競大賽,拉攏年輕客群之外,華南金也舉辦金融科技創新競賽,並藉此找尋年輕優秀人才,上個月才剛進行第2屆總決賽成果發表會,創下全台各大專院校共募集269件作品的佳績,並由25隊優秀學子角逐業界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總獎金,華南金也透過數位帳戶將獎金直接匯入參賽隊伍帳戶,並搭配「一對多手搖轉帳服務」,輕鬆分配獎金給隊員。

華南金表示,透過這次競賽將同時進行人才募集計畫,入圍決賽的25隊、共108位同學,未來3年內將可享免筆試,經面試通過即可進入華南金融集團工作,旗下銀行、證券、產險、及投信等子公司的業務與人資主管也都有到決賽現場觀看參賽者表現,後續將依參賽者的意願及志願安排深度面談,透過競賽學生可優先掌握進入華南金的工作機會,成為華南重點培育的數位金融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