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寶來梅花7成綻放 雪白世界浪漫賞花去

▲甫接任第七屆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的施惠昇先生表示,今年賞梅的主場地在賴家古厝。(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1.11)
▲甫接任第七屆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的施惠昇先生表示,今年賞梅的主場地在賴家古厝。(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1.11)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聞梅花撲鼻香!受到寒流低溫的催生,今(107)年六龜寶來梅花已超過7成陸續綻放。朵朵白花開滿枝頭,遊客們走在三叉工坊一帶,猶如走進北國雪白銀色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寶來梅花已超過7成陸續綻放。(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1.11)

▲寶來三叉工坊一帶,猶如雪白銀色國度。(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1.11)

甫接任第七屆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的施惠昇先生表示,今年賞梅的主場地在賴家古厝,附近的浦來溪頭社戰道、三叉工坊一帶的梅花也同樣含苞待放,海拔650公尺的梅礦民宿,梅花朵朵開,搭配六龜地景藝術形成一片花海。

六龜區公所區長宋貴龍指出,三叉工坊附近的百年梅樹區共有60餘棵,屬胭脂梅,每株梅樹都在這一片山坡佇立一甲子以上,最近氣溫陡降,在低溫「催生」下,園區內梅花紛紛綻放,加上山間不時瀰漫雲霧,一片白茫茫景致,彷彿置身北國,相當浪漫。

▲六龜寶來梅花已超過7成陸續綻放。(圖/記者宋汝夔攝,2018.01.11)

宋貴龍區長指出,寶來通往竹林地區的道路狹窄,為避免遊客發生危險,13日「梅開山城笑-花賞寶來遊」開園活動當天進行交通管制,建議遊客到寶來國中搭乘20人座接駁車至三叉工坊,再轉乘駁車或步行前往賴家古厝。

寶來竹林休閒區海拔高度440公尺到1320公尺,全區是「產梅專業區」,梅樹總面積400公頃,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地點,梅花花期約在每年的12月底至隔年1月底,盛開的時間只有10到25天,花開一片嫣紅雪白,美不勝收。

沿著三叉工坊往上走,梅花已經陸續綻放,今年茂管處與地景藝術家合作,以波斯菊打造「紫斑蝶花海」、「巨大鉛筆村」,紅色、桃紅色、白色、黃色、橘色、紫色的波斯菊花海約一公頃,五彩繽紛的花海搭配雪白世界的梅花,讓今年的賞梅更有看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