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文藝新年向榮民致敬 感恩音樂會免費入場

▲「魅力二人組」由小提琴家麥韻篁及鋼琴家卓甫見組成。(圖/記者郭政隆翻攝)
▲「魅力二人組」由小提琴家麥韻篁及鋼琴家卓甫見組成。(圖/記者郭政隆翻攝)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退輔會嘉義榮民服務處於農曆年前與嘉義市政府、春風化雨聯誼會,共同主辦「向榮民致敬-感恩音樂會」,期盼能讓民眾享受一個很有音樂氣息的文藝新年。活動將於2月2日晚上7點半在文化局音樂廳登場,由前國立臺藝大音樂系系主任卓甫見教授,以及音樂系的麥韻篁教授組成的「魅力二人組」,以小提琴及鋼琴演奏一連串國臺語經典老歌,即日起開放索票,免費入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魅力二人組」由小提琴家麥韻篁及鋼琴家卓甫見組成,兩人在台灣、中國,乃至於美國演出上千場次,近期更在總統蔡英文就職酒會及國家音樂廳上演奏,獲得上千觀眾喝采。麥韻篁深感在音樂廳做靜態演奏的傳統表演方式必須調整,選擇走出音樂廳,此次曲目的選擇囊括古今及國、臺、客語,如「夜來香」、「寶島曼波」、「客家本色」、「車站」等,讓音樂不再曲高和寡,配合向榮民致敬主題,隱藏版曲目預料也將引起在場民眾共鳴。

嘉義榮民服務處處長、同時也是音樂會規劃發起人郭豫臨表示,有鑑於近年來社會氛圍乖舛,退除役官兵弟兄們心情多所憂慮,因此希望透過動人的樂章撫慰溫暖大伙的心靈,此次力邀「魅力二人組」熱情演出,提供嘉義榮民眷最佳的聽覺感受,此一概念也獲得嘉義市政府、輔導會及榮民榮眷基金會等認同,強烈推薦民眾朋友把握機會,聆聽高水準的演出。

榮服處提醒指出,向榮民致敬音樂會雖然免費入場,仍需索票,除了榮民眷優先保留票券外,一般民眾亦可索票,詳情可洽嘉義榮服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