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 記者會現場支持者淚崩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9日證實,她是遭到一名80歲的「政壇前輩」勸退,棄選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9日證實,她是遭到一名80歲的「政壇前輩」勸退,棄選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立委劉世芳今(11)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強調自己是不忍黨內因初選,產生撕裂與對立,因此決定退選。她說,昨天跟今天都曾跟陳菊報告,陳菊也支持她。現場許多劉世芳的支持者,高喊「不要退選」、「不要放棄」,並送上鮮花為她打氣,劉世芳感動得眼眶裡充滿淚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世芳致詞結束後也與現場支持者擁抱致謝。(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11)

劉世芳說,初選前的關鍵時刻做一個困難的決定,不要為了勝選而升高選戰的對立,不能讓民進黨因為初選而分裂,也不能讓陳菊市長因為支持我而繼續受到傷害,因此決定不參加高雄市長的初選。

▲立委劉世芳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11)

劉世芳在記者會表示,因為深愛高雄,一年多前,決定參選市長; 也因為深愛高雄,今天忍痛決定不參加初選。從政三十年,為民主奮鬥,堅持作對的事,未曾畏懼。劉世芳說,在民進黨最落魄的時候,在台灣人失去自信的時刻,陳菊市長找我來高雄,我們一起舉辦了史上最成功的世界運動會,一點一滴地改造這 座城市,從高雄開始,把台灣贏回來。高雄經驗,讓我刻骨銘心。能夠跟陳菊市長共同打造高雄價值,是我此生最大的光榮。

▲劉世芳競選總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11)

劉世芳說,翻轉高雄,需要凝聚所有的力量。需要團結,而不是分化,需要市民 對未來充滿希望,而不是現在就開始失望。不能讓民進黨因為初選競 爭而分裂,不能讓陳菊市長因為支持我而繼續受到傷害,不能讓12 年 來所凝聚的力量就此散掉。因此,我作出一個痛苦的抉擇,決定不參 加高雄市長的初選。但是,高雄進步的腳步不能停止。請每一位溫暖相挺的高雄人,為我 們堅信的價值繼續奮鬥。請不要懷疑高雄可以改變命運、實現夢想。 請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望而動搖了改革的信念。為高雄打拚、為台灣奮鬥,這是我一生所堅持的價值,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各位朋友,讓我們在不同的戰場上,為共同的信仰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劉世芳致詞結束後與團隊和支持她的民代一同鞠躬致謝。(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11)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已表態要參選的目前有5人,包括立委陳其邁、管碧玲、趙天麟、林岱樺,劉世芳退出後,仍然有4人競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