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化老妝扮解憂爺爺 療癒人心

▲成龍化老妝演出解憂雜貨店的老闆。(圖/華映,2018.01.11)
▲成龍化老妝演出解憂雜貨店的老闆。(圖/華映,2018.01.1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華語版的《解憂雜貨店》原來有一個大彩蛋,竟有國際巨星成龍加入演出,而且還是化老妝扮成老爺爺為人解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著中「解憂雜貨店爺爺」是貫穿整部故事的靈魂人物,日版由西田敏行演出,華語版則由成龍詮釋,作為解憂雜貨店的老闆,他一直用自己的經驗真誠解答、治癒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內心卻深埋著一份真摯感情,並寄託於解憂雜貨店裡。成龍在片中刻意扮老,頭戴鴨舌帽、穿著懷舊樸素,年過花甲卻精神抖擻,面容慈祥站在「無名雜貨店」門口,或在店內與溫柔撫摸小貓、或認真專注閱讀信件。

▲▼成龍演出解憂爺爺,與以往英雄形象不同。(圖/華映,2018.01.11)

成龍表示自己很少出演溫情療癒的電影,與以往動輒舞刀弄槍的英雄形象不同,這次更多的是內心詮釋,他說:「雜貨店有了這個爺爺更溫暖了,爺爺是幫助大家找到人生困惑答案的。」

面對扮老演出,他則逗趣玩笑道:「我雖然扮演一個充滿愛心的老爺爺,但我實際年紀沒這麼大哦。」成龍也透露,如果現實生活中自己有一家店,「就算不賺錢,我也真的願意像無名一樣,為周圍的人提供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