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法說〉首季業績偏弱 分析師估恐引發進一步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股王大立光 (3008-TW) 目前股價徘徊在 1 年來的低檔區,但投顧及分析師仍對於大立光今年第 1 季的業績表示疑慮,並已有投顧業者下修大立光的首季營收及獲利預估值達 2 成,分析師黃漢成則指出,大立光股價明天開盤仍有遭殺低的可能性,不過在特定外資買盤敲進下,盤中應不至於會有太多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顧業者最新的報告指出,預估大立光今年第 1 季營收自 145.8 億元下修至 115.7 億元,季減 28.1%,年增 7%,下修後首季每股純益也由 61 元下修至 48.5 元。

雖然大立光今 (11) 日的法說會釋出去年第 4 季毛利率 71.69% 創新高,全年稅後純益為 259.77 億元,每股純益 193.66 元的獲利佳績,黃漢成指出,大立光第 4 季毛利率的攀高代表良率高速攀升,但是大立光所提出今年 1 月營收會較去年 12 月下滑, 2 月還會比 1 月下滑,今年前 2 月業績不排除比去年同期的 72.24 億元衰退,讓市場擔憂。

黃漢成指出,法人主要擔憂在大立光今年前 2 月恐較去年同期下滑,無法複製去年同期營收年成長 37.2% 的業績上升動能,今年單季業績偏弱走勢恐再引發市場籌碼鬆動。

證券分析師張陳浩則表示,大立光第 4 季表現符合市場對其良率提升後的獲利預估,但大立光透露今年前 2 月業績則讓市場失望。

大立光 2017 年全年營收 531.28 億元,毛利率 69.38%,稅後純益為 259.77 億元,營收年增率 10%,毛利率年增 2.7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年增 14.27%,每股純益 193.66 元,創新高。

大立光股價今天收在 3730 元,以今天盤中最低價作收,創近 1 年收盤新低價,較昨日下跌 45 元或 1.19%,成交量 834 張。法人進出方面,外資賣超 58 張、投信賣超 18 張,自營商沒有進出,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76 張。

大立光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