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延長賽壓哨球 吳盈潔生涯1千分「剛好」達陣

▲台元吳盈潔11日攻下28分達成生涯1000分,家人特地到場賀喜。(圖/吳盈潔攝 , 2017.01.11)
▲台元吳盈潔11日攻下28分達成生涯1000分,家人特地到場賀喜。(圖/吳盈潔攝 , 2017.01.11)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WSBL本周最後一場比賽相當激烈,今(11)日台元和中華電信打進一度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台元靠著林宛瑜和吳盈潔聯手搶分最終以75:67贏球,吳盈潔最後壓哨兩分球,更讓她成為本周第二個達千分的球員,台元第四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到第三節電信還以41:50領先9分,不過進入第四節風雲變色,電信命中率直線下降籃下11投僅2中,讓台元有機會急起直追,最後一分鐘,雙方互飆三分球,台元以65:63領先,但陳晏宇大心臟兩罰全中,幫助電信追平,雙方最後一擊都落空。

進入本季第一次延長賽,林宛瑜先飆進三分球為兩隊開胡,電信陳晏宇雖投進兩分追近差距,但林宛瑜、吳盈潔聯手得分,將差距再度拉開到6分,台元防守也成功壓制對手,最終以75:67取勝。

賽前已累積972分的吳盈潔今天拿下28分,不僅為全場最高,也是本季第二人達1千分里程碑,另添7籃板5助攻,下半場爆發的林婉瑜貢獻14分居次。

吳盈潔賽前以為離千分還很久,今天達成自己也嚇到,「沒有特別注意,是隊友告訴我的。但最開心是球隊贏球。」並直呼,今年目標要前進冠軍賽,「拿冠軍。」

吳盈潔也特別感謝她的「後援會」,她說,「謝謝家人到場幫我加油,媽媽還特地從花蓮上來。平常就算不能來,也會看轉播幫我加油。」還強調,「有轉播很重要,希望持續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