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週 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1.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政府週四公布,1 月 6 日結束的一週,美國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 -- 衡量裁員的工具 -- 增加 1.1 萬人至 26.1 萬人,創近四個月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為 24.8 萬人。

過去四週,平均每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 9000 人至 250750 人,創 10 月初以來高點。

持續領取失業金總人數則減少 35000 人至 187 萬人。

在假日季節結束後,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往往大幅波動。臨時工遭到解雇,各州就業部門需花較長時間,處理申請失業金案件。

2018 年第一週,紐約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增逾一倍至約 5 萬人。

進入 2018 年,美國勞工市場創近 20 年最佳狀態。去年,美國新增就業 200 萬人,連續七年增加。失業率僅 4.1%。

美國商務部主管說,企業無法找到足夠的技術工人。

換言之,勞工市場的最大問題在於缺少技術工人,而非缺少工作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