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風吹雨淋駐守立院前 百名員警穿雨衣睡地下道

▲有員警po出輪班警察獨自在深夜裡,受盡風吹雨淋的照片,令人不捨。(圖/翻攝自臉書)
▲有員警po出輪班警察獨自在深夜裡,受盡風吹雨淋的照片,令人不捨。(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為針對《勞基法》修法表達不滿,勞團走上街頭,聚集在立法院前抗議,警方也出動數百名警力在立院周遭駐守,避免發生更進一步衝突。連日來因執勤累積的疲憊也讓基層警察吃不消,有員警在臉書po出警方無處休息,只能一個個蹲坐在地下道的照片,無奈背影令人看了好心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日又是雨下不停、又是寒風刺骨,但勞團抗爭怒火並沒有因此熄滅,仍舊穿上雨衣、撐起雨傘集結在立院前。一名員警在臉書po出數名警察蹲坐在地下道休息的照片,表示警察們只能穿著雨衣當睡衣、坐在地下道當床舖,「站久了,累了,體力耗盡了,身上微酸的汗垢也只能等明天再洗了,今夜就讓我們借睡一下台北地下道吧」。

▲心酸!風吹雨淋駐守立院前,百名員警排排睡地下道。(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大讚「警察好棒」,但也心疼他們的辛勞;也有員警在LINE群組上傳一張輪班警員獨自一人撐著傘、坐在總統府前的照片,看起來格外淒涼又無奈,不禁感嘆「雖然知道勞團也是為勞工爭取權益,但支援陳情抗議的任務一直來,身體真的吃不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