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首設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並由余怡慧接任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圖/臉書提供)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 余怡慧(圖/臉書提供)

記者陳立偉/台北報導

Facebook 近年持續增設台灣辦公室與多位業務代表職缺,但一直以來相關的決策都是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直接負責,去年開出台灣與香港總經理一職,外界原先推測是從外部注入新血尋找專業經理人,直到本日 Facebook 正式宣布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一職由原 Facebook 大中華區行業總經理余怡慧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余怡慧曾擔任 Facebook 旅遊及金融行業總經理,負責 Facebook 在台灣、中國、香港的旅遊及金融行業之業務發展。在加入 Facebook 之前,余怡慧曾於 Google 任職八年,期間擔任過大中華區代理商總監、中國旅遊行業業務總經理,及台灣通路協理,致力於拓展大中華區業務。而在更早之前,余怡慧曾任職於台灣微軟公司,負責線上事業部網路業務開拓。

余怡慧接下來將常駐台灣,帶領台灣及香港之業務、行銷、成效衡量和創意團隊,負責該區域的整體業務成長,率領Facebook廣告與全球品牌、廣告代理商及夥伴維持策略合作的關係。

Facebook 目前在台灣執行業務並不提供發票,因此使用 Facebook 相關服務的企業,需另外繳交高達 20% 的境外稅。顯然 Facebook 增設台灣與香港總經理一職,代表更加重視台灣市場。接下來會有什麼符合台灣市場的改變,也可持續觀察,值得期待。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