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性福/陰莖挨針變粗勇? 打出嚇人「釋迦頭」

▲泌尿科醫師大多認為,以國人男性平均長度而言,絕大多數沒必要接受陰莖增大或增粗手術。(圖/翻攝自Pixabay)
▲泌尿科醫師大多認為,以國人男性平均長度而言,絕大多數沒必要接受陰莖增大或增粗手術。(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嫌自己那話兒不夠大、不夠粗,挨針「加料」反打出後遺症不敢掏出來見人!門診有男性砸大錢,在龜頭注射玻尿酸,果真瞬間漲大,心滿意足回家,沒想到才隔兩個禮拜,因組織反應不良,龜頭滿布大大小小如水痘般的凸起物,外觀活像「釋迦頭」嚇壞另一半,被迫乖乖停機半年等消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業泌尿科醫師許耕榕表示,類似的爛攤子,一年他得善後好幾例,在龜頭打玻尿酸增大不成反打出「釋迦頭」的機率,其實不低。

許耕榕說,受到玻尿酸材質、醫師技術以及患者本身體質等因素,直接在龜頭注射玻尿酸填充的男性,有不小比率,在術後會出現「釋迦頭」的後遺症,原本光滑的龜頭表面,反而出現奇形怪狀的凸起物,模樣嚇人,只能靜心花上半年到8個月左右,等待玻尿酸被完全吸收。

這一類陰莖增大手術,最早從韓國發源,隨後成為不少對自己下半身尺吋沒信心的男性選擇「加料」的方式,要價不便宜,至少6萬到8萬元起跳。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也遇過有患者,遠赴韓國手術,除了在龜頭注入玻尿酸外,陰莖也另行填充人工真皮加粗,花費超過30萬元,但玻尿酸不到半年就被吸收,打回原樣,陰莖也因為不斷水腫發炎,只得求診進行善後。

陳煜表示,因為玻尿酸壓迫到正常組織,注射陰莖後,最常見有短期以及長期兩種後遺症,前者即是俗稱的「釋迦頭」現象,在術後2至3周,表面開始凹凸不平;後者則在半年後,玻尿酸經吸收後,留下空洞,宛如洩了氣的汽球,鬆鬆皺皺,皆影響外觀及自信心。

甚至部分宣稱在龜頭注射玻尿酸可治療早洩的說法,陳煜亦強調,值得打上大問號,儘管多了填充物減敏,但這種「隔穴搔癢」效果也僅限於一開始的腫脹時期,且日後是否越打越戒不掉、會否影響正常充血,全都是問題,提醒男性最好跟醫師討論清楚效果及長、短期後遺症之後,再三考慮。

國內過去調查,台灣男性平均陰莖長度落在9公分到16公分間,其中又以12公分、13公分者占絕大多數。許耕榕說,只要功能正常,絕對夠用,沒必要為了粗大的迷思,追求不必要的陰莖整形手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