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毛利率、獲利驚人 股價大反彈觸及漲停後打開

▲近日一張疑似為大立光員工的薪資條在網上流傳,高薪、高津貼令人好羨慕。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近日一張疑似為大立光員工的薪資條在網上流傳,高薪、高津貼令人好羨慕。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股王大立光昨(11)日公布去(2017)年第4季與全年獲利,第4季稅後淨利達 86.08 億元,毛利率高達 71.68% ,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去年全年每股則大賺 193.66 元,同樣創下紀錄,讓市場大大驚艷,也創下台股紀錄。而大立光今(12)日早盤股價大反彈,最高衝到 4100 元漲停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立光 2017 年第4季稅後淨利達 86.08 億元,較前一季成長 11% ,毛利率高達 71.68% ,較前一季成長 3.98% ,創下歷史新高水準,超乎市場預期讓法人好驚艷。去年第1到第3季毛利率分別為 70.9% 、 66.6% 、 67.7% 。至於第4季 EPS (每股稅後盈餘)為 64.18 元,去年第1到第3季分別為 36.41 元、 35.14 元、 57.93 元。

大立光 2017 年營收 531.27 億元,年增 10% ,全年稅後淨利達 259.76 億元,較前一年成長 14% ,全年 EPS 達 193.66 元,同樣創下歷史新高,上次最佳獲利則是在 2015 年的 180.08 元。上季毛利率成績亮眼,但市場擔心今年業績可能下滑,林恩平說,現在沒辦法看那麼長,但他坦言對部分機種良率還是不滿意,認為仍有改善的空間。

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全塑膠鏡頭還是市場趨勢主流」,至於展望今年1月,他說時序進入市場淡季,預估1月營收會下滑比上月差,2月也會比1月再下滑,累計前2個月不排除較去年同期衰退。毛利率與獲利驚人,讓大立光今日股價大反彈,開盤後向上走升,最高衝至 4100 元漲停的位置,但沒能鎖緊後來打開,但漲幅仍在 9% 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