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招考又來了 正式僱用起薪30K

▲台電新人夏少傑認為,在數十公尺高的鐵塔上進行導線安裝、更換礙子等作業,充滿挑戰性(圖/台電提供)
▲台電新人夏少傑認為,在數十公尺高的鐵塔上進行導線安裝、更換礙子等作業,充滿挑戰性(圖/台電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台電公司今( 12 )日上網公告「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今( 2018 )年將招考 740 名新血,包括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 15 種類別,以配電線路維護類 394 名最多,並首度新增會計類職缺。台電指出,錄取人員受訓1年後,月薪可領到 30420 元,不過由於工作性質特殊,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招考又來了。因應退離人力補充並傳承電業核心技術,這次考試自1月 23 日至2月5日受理報名,一律採「網路報名」方式,5月 12 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4地同時舉行考試,持有指定類別技術證照者,可加計筆試總分,複試則包含證件查驗、現場測試、實作測試及口試等項目。

台電指出,這次招考包括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共 15 種類別,包括配電線路維護類 394 名、變電設備維護類 32 名、電機運轉維護類 32 名、機械運轉維護類 31 名及會計類9名等,其中,會計類是今年新增類別。

錄取後,必須接受養成班訓練並支給生活津貼 23000 元,分發單位工作訓練後,將比照評價5等1級支給薪給,目前為 27040 元,歷經總計1年訓練考評合格者即正式僱用,按規定支給評價6等1級薪給,目前為 30420 元。

不過台電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而為了防止舞弊行為,將嚴格執行多項防弊措施,以維護甄試公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