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營收 IBM擬調整1/3職位 裁員1萬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科技網站《The Register》週四報導,不具名的內部人士透露,IBM (IBM-US) 全球資訊科技服務事業部 (GTS) 約有 103000 雇員,IBM 計畫將其三分之一雇員調整工作,其中裁員約 10000 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消息網站公布一張聲稱是 IBM 內部文件的幻燈片,內容提到有 10100 個職位被歸類為「精簡不須替補」,1700 名為美國境內員工,另外 8400 名為國際職位。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工作人員表示,IBM 有一個「貝恩 (Bain) 顧問團」在處理這個議題,而這件事令他惱怒。

IBM 發言人回應稱,不就傳聞置評,僅稱公司常收到諮詢公司給的建議,但最終也只是建議罷了。

IBM 雖然是全球 PC 生產商的始祖之一,但近年來業務轉向發展雲端運算和 AI 領域,以扭轉業績下滑的困境。在連續 22 季營收下滑後,去年 10 月該公司終於公布季度營收優於預期,並預計第四季營收將成長 28 億至 29 億美元,達 220-221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 1.4%,本月 19 日便可驗證此財測是否成真。

IBM 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