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表哥來電討「一碗水」 背後真相讓網友含淚

▲長知識!表哥來電討「一碗水」,背後真相讓網友含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長知識!表哥來電討「一碗水」,背後真相讓網友含淚。(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親戚打電話來討「一碗水」的背後意思,相信不少人都對此感到有些困惑。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表示,接到許久不見的表哥來電討「一碗水」,原來是通報有親人離世的消息,讓網友們也驚呼:「長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中提到表哥打電話到家中,說要向他的母親討「一碗水」,他天真回應:「疑不對阿表哥,水送到你們家?你們家在雲林縣欸,送到水都沒了,你們家停水哦?」這時表哥耐不住性子直呼:「叫你阿母來啦」,他邊呼喚著母親邊說︰「表哥說真的啦,你外面水龍頭接就有水了,還要我們一碗水做什麼,你愛裝多少是多少阿」。

不料這時母親從他的後腦巴下去,搶走電話並說:「去旁邊給我跪好」。事後聽母親解釋才明白,原來娘家報喪在以前說往生,是對亡者不禮貌的,加上以前交通不發達,走到所有親戚家就會累、會口渴,所以要水解渴,流傳至今就叫要「一碗水」。

文章一推出,讓不少網友大嘆長知識,並含淚表示「請節哀」,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應該是你母親那邊的長輩親屬走了,節哀」、「看到前面,眼眶就紅了」、「第一次聽到,長知識了」、「明明是很悲傷的一件事,怎麼被你這麼一鬧…充滿歡樂…然後,你要好好安慰你阿母」、「感謝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