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夢好遙遠 政府主辦徵才會 22K起薪多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舉辦現場徵才會,不少廠商開出的起薪只達基本工資水準。此為示意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01)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舉辦現場徵才會,不少廠商開出的起薪只達基本工資水準。此為示意圖。(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01)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將起薪3萬作為夢想數字,企業實際給薪似乎離總統夢想很遙遠。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分處今( 12 )日宣布,下周二( 16 日)上午將舉辦徵才活動,區內廠商釋出 195 個職缺。不過,根據廠商提供薪資,不乏只達基本工資 22K 的起薪,從事基層工作想穩穩拿到3萬元,必須是夜班、工時 12 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將於 16 日上午9時 30 分至 11 時,在區內第2訓練教室辦理現場徵才活動, 12 家廠商參與,提供 195 個職缺。加工處呼籲想求職及轉職的人,找個工作好過年,把握與求才廠商直接面對面的絕佳機會。

不過,根據廠商提供的起薪看來,距離蔡英文總統夢想的3萬元相當遙遠,甚至不少企業開出的起薪只達到法定基本工資月薪 22000 元水準,想拿到3萬元薪資,得上工時長達 12 小時的夜班。

▲根據徵才會廠商提供薪資,基層工作想拿到3萬元起薪,可能必須上工時 12 小時的夜班。(圖/取自經濟部官網)

至於 12 家參加徵才的廠商包括華東科技、頎邦科技、華新科技、昶亨科技、旭宏科技、志昱科技、威日光電、台鈴科技、大櫻企業、銳康科技、湧盛電機、高雄晶傑達(代收履歷)等公司,職缺項目有設備工程師、設備保修助理工程師、 LCM 製程工程師、生產作業員、日班產線技術員、操作工等。

加工處指出,部分廠商提供員工旅遊、三節獎金、年終獎金、免費供餐等福利,呼籲求職者把握與雇主面對面應徵機會,宣傳自身優勢,增加錄取機率。若無法到現場,也可多利用加工處官網查詢,找到理想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