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出招 蕭旭岑接任新北副秘書長

▲即將出任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的蕭旭岑,不僅媒體及黨政的經歷豐富外,也是古典音樂的樂評人。(圖/蕭旭岑提供)
▲即將出任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的蕭旭岑,不僅媒體及黨政的經歷豐富外,也是古典音樂的樂評人。(圖/蕭旭岑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內政部去年12月修正發布「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人口數在250萬人以上的直轄市,得增置市政府副秘書長1人;新北市政府今(12)日宣布,總統府前副秘書長蕭旭岑將出任新北市政府新增的副秘書長,也引發政壇的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旭岑接受NOWNEWS記者電訪時表示,很開心來能到新北市政府服務,至於未來將負責那些的業務,一切尊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安排,他預計1月15日到任;此外,蕭旭岑不僅媒體及黨政的經歷豐富,也是古典音樂的樂評人,定期為專業的古典音樂雜誌撰寫樂評,朋友對他的評價頗高。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的蕭旭岑,曾任聯合報記者、中國時報政治組副主任兼國會組召集人、中央廣播電台副總臺長兼新聞部經理、總統府副秘書長、「卸任政府交接小組」代表等職;此外,也擔任過國民黨3位秘書長(金溥聰、廖了以及林中森)的辦公室主任、文傳會主委。

據了解,2001年1月1日政府開放小三通時,蕭旭岑為第一批自馬祖搭船至大陸福建省「馬尾」採訪的記者,2014年3月太陽花學運的期間,蕭旭岑為了解學生的想法,曾在友人的安排下,以個人身份與時任學運領導人之一的黃國昌見面;此外,2015年11月7日,隨同時任總統馬英九赴新加坡出席馬習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