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遇示威所以取消訪英?川普:我只是不想替美國駐倫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取消赴英國訪問的行程,外界猜測,主要原因,是他擔心遭遇大規模示威;不過,川普透過推特「澄清」,之所以取消赴英,是因為「不想替新的美國駐倫敦大使館剪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不是歐巴馬政府的粉絲!」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前總統歐巴馬把位置最好的駐倫敦使館賤價出售,花了 12 億美元,在偏僻地方另蓋一棟新使館,「要我去剪綵?我才不幹!」

由於川普拒絕赴英,替新使館剪綵的工作,改由美國務卿提勒森 (Rex Tillerson) 代理出席。

川普原訂 2 月訪英,行程包括與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以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會面。

不過,在川普即將訪英的消息傳出後,當地反川普人士便開始放話,要發起大規模示威活動,甚至有多名國會議員,拒絕讓川普在國會發表演說,相當不給川普面子;因此,英國方面也一直沒有公布川普到訪的確切日期。

在確定取消前,川普的訪英行程,就一延再延,原本只打算短暫拜訪,並參加新使館剪綵儀式,現在索性不去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