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感測台廠布局〉蘋果雙i產品有望全面搭載 VC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資券商發表最新報告,在蘋果 (AAPL-US)OLED 版 iPhone 搭載 3D 感測之後,包括 iPad Pro 及 LCD 版的 iPhone 也都將搭載,另外 Andriod 手機也將陸續跟進,預料到 2019 年下半年,VCSEL 晶圓需求將有強勁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指出,3D 感測應用已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關注新焦點,隨著應用市場迎接接下來的爆發期,不僅是原有的雷射光元件廠商、砷化鎵代工廠加入戰局,還有同樣採用 MOCVD 機台的 LED 磊晶廠也躍躍欲試。

法人指出,過去 VCSEL 主要用於光纖通信與資料傳輸等應用,過去 20 年來各種終端產品的 VCSEL 總量約 10 億支,2017 年因為 iPhone X 推出,消費性電子產品的 VCSEL 出貨規模,已超越原有的光通訊市場,預期到 2019 年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 VCSEL 將達到 2.4 億支。

就長期來看,因應物聯網及雲端運算等應用發展趨勢,VCSEL 成長潛力龐大,預料包括資料中心、汽車夜視、自動駕駛等領域都將有應用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