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協成立文創工委會 搭建兩岸平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2日電)為加強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在中國大陸的能見度,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上海台協)今天為新成立的文創行業工作委員會揭牌,期望搭建兩岸文創產業的發展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市去年底推出俗稱「文創五十條」的「關於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意見」,預計未來5年,上海文創產業增加值佔全市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5%左右;到2030年,佔比達到18%左右,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創意產業中心。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創意產業中心。

台灣的文創產業具有不錯的實力,在許多傳統製造業都在力拚轉型的時刻,台協成立文創工委會,目的在整合台企創意資源及人才,搭建兩岸文創產業的發展平台。

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說,文創工委會是台協歷來籌備時間最短;但會員最積極的委員會。台灣文創產業有許多蓄積的能量,具有很不錯的實力,但大陸在這方面也發展相當快速,兩岸在文創產業的合作相當值得期待。

過去台商多集中在傳統製造業,近年面臨轉型升級的壓力,李政宏表示,上海台協成立文創工委會,期待能為會員創造新的商機與發展,但轉型升級不是一蹴可及的事情,「大家都在探索,也在不斷發想。」

文創工委會是上海台協設立的第6個行業工作委員會,除此之外還有連鎖、飲食、永農、母嬰、金融等領域的工委會。

上海台協文創工委會將聚焦於媒體、藝術、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時尚產業、網路訊息、軟體與電腦服務、諮詢服務、廣告與會展服務、休閒娛樂等領域。10701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