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博愛國小操場修繕啟用 愛的書庫同時揭牌

▲和平區博愛國小校內操場修繕完成,提供學子與部落居民安全、舒適的休閒的場所。(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2018.1.12)
▲和平區博愛國小校內操場修繕完成,提供學子與部落居民安全、舒適的休閒的場所。(圖/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2018.1.12)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和平區博愛國小校內操場出現積水問題,經市府教育局去(106)年編列500萬元經費補助重新修繕,12日正式啟用;不僅為師生營造更優質的校園環境,也提供部落居民安全、舒適的休閒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屬於偏遠地區小型學校的和平區博愛國小,僅有6個班,校內操場從93年72水災後出現積水問題,在各界長期努力下,市府教育局去年編列500萬元經費補助重新修繕完成。同時,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打造的「愛的書庫」也於12日揭牌,成為第36座書庫,更是第一座原住民書庫,透過書箱物流形式,落實資源共享理念,提升教育發展能量。

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12日在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的陪同下,出席博愛國小新建操場啟用暨愛的書庫揭牌儀式,包括市議員朱元宏、王立任、和平區長林建堂、和平區代表會主席蘇慶祥、博愛國小校長古金益、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台中市傑人會會長劉建成及蔡武男等人都共襄盛舉,熱鬧氣氛洋溢校園。

郭副秘書長表示,市府針對偏鄉運動場域也逐年編列相關預算,在安全為前提下,落實開放校園理念;很高興見證新操場啟用,不僅為師生營造更優質的校園環境,也提供部落居民安全、舒適的休閒場域,鼓勵全民運動。

此外,郭副秘書長也指出,台中市推動多元閱讀計畫,透過設置閱讀角及社區共讀站、優化閱讀線上認證系統、推動親子共讀等管道,並積極與民間單位共同推廣讀報教育及圖書館(室)設置,希望使閱讀習慣深耕,進而涵養文化素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