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理財法〉逾2成民眾估年終優於去年 半數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農曆年前為企業發放年終獎金的旺季,根據投信調查,超過 6 成 (63.1%) 民眾預期,今 (2018) 年年終獎金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仍有逾 2 成民眾預期,年終將優於去年,其中有近半數的的民眾,計畫將年終獎金拿來投資理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摩根投信針對旗下逾 2 千多名基金定期定額客戶,進行年終「薪」情調查,結果發現受惠去年景氣復甦,帶動企業營收水漲船高,投資人普遍樂觀看待今年的年終獎金,有逾 2 成 (23.8%) 預期今年應可優於去年,另有逾 6 成 (63.1%) 預期今年年終獎金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僅有 1 成左右 (13%) 認為年終將縮水。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姜愛苓表示,若觀察今年與去年民眾對於年終獎金的態度,發現認為今年年終獎金將有「些微成長」和「大幅成長」的比例,分別成長 5.3 和 1.5 個百分點,反觀認為年終獎金恐縮水的比例,也較去年同期滑落,顯示今年民眾對於年終獎金普遍持樂觀態度。

至於如何運用年終獎金,調查顯示,將近 5 成 (46.2%) 為了追求未來財務自由,選擇將年終作為投資理財基金;不過,打算將年終獎金作為旅遊基金的投資人也有逾 1 成 (16.4%),另外,拿獎金用來孝親 (12.9%) 和包紅包 (10.7%) 也有一成左右的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