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花博列車  台中美食「花博宴」以花入饌沾喜

▲台中百業搶搭花博列車,「好運來」端出「春綻花博團圓宴」討喜。(圖/金武鳳攝 , 2018.1.12)
▲台中百業搶搭花博列車,「好運來」端出「春綻花博團圓宴」討喜。(圖/金武鳳攝 , 2018.1.12)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迎接2018台中花博年,台中各行各業無不搶搭花博列車創造商機;例如糕餅業推出花博餅,中台灣好玩卡發行花博卡,連春節圍爐年菜都有餐飲業者發揮巧思,以花入饌,端出「春綻花博團圓宴」,要以結合本土花果特色的好滋味,顛覆傳統年菜口味,贏得消費者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登場,這是台中接軌世界的契機,台中人引為年度大事,民眾引頸等待,各行各業在一片不景氣中,則寄望花博帶來商機,以致紛紛搶搭列車,大飯店有花博餐,糕餅業競推花博伴手禮,旅宿業則包裝花博遊程推出套裝商品,這一年的台中真的很花博。

以花博餅為例,包括吳寶春、歐客佬等麵包冠軍名店,皆競相推出「花博餅」搶市。台中市糕餅公會更積極,動員全市糕餅會員開發「花博餅」,有意瓜分多達200億元的糕餅伴手禮商機,進而期許花博餅能繼太陽餅之後,成為台中新一代明星特產。

▲「好運來」推花博團圓宴,請來石虎家族代言,石虎媽端出以花入菜的佳餚,萌樣為美食加分(圖/金武鳳攝 , 2018.1.12)

餐飲業也不落人後,已分別開發花博饗宴。位於台中迷你蛋一樓的「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是由阿秋餐飲攜手永豐棧酒店合力打造,去年7月啟用,宴會廳廣達700坪,可容納160桌,由於場地寬闊,停車方便,是喜慶宴會首選之一。

「好運來」搶搭花博列車,除夕至大年初五規劃的春酒宴及圍爐宴,命名「春綻花博團圓宴」,十道主菜全以本土花果入饌,道道都以花命名,例如以洛神花入菜的「洛神富貴賀良緣」,是一道洛神醬滷的豬膝骨,肉香入味,佐味蜜糖洛神花,風味迷人。另「花開富貴雙席臨」是桂花芋絲鰻魚米糕,大甲芋烹調的米糕,芋香撲鼻。

迷你蛋毗鄰洲際棒場球場,園區採多功能規畫:一樓是宴會廳外,三樓會展館有時下最夯的VR科技互動遊戲,可以競飆賽車,嬉玩射擊都很刺激。至於戶外文創市集區,有迷你摩天輪、歡樂小火車等遊樂設施,自2月9日至20日配合好運來餐廳推出「旺旺好運來」嘉年華,民眾走一趟,好吃好玩一次包辦,可盡享新春歡樂時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