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空單居高不下 4大風險小心「軋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asdaq 在 10 日公佈特斯拉空單餘額,略低於上次數據,但仍超過 3000 萬股,財經部落格《Seeking Alpha》作者則認為,基於油價上漲、Model 3 產量改善、太陽能屋頂開始建設,以及空頭今年以損失開年等原因,軋空情況有可能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特斯拉 (TSLA-US) 目前的空單餘額仍高於 3000 萬股,市值超過 105 億美元,許多看空者,認為特斯拉的資產毫不值錢,公司的商業模式無法獲利,將進入撞牆期,甚至有些人覺得,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不誠實。

但《Seeking Alpha》作者 ValueAnalyst 認為,特斯拉將可持續改善 Model 3 的生產狀況,並且在未來設計更創新的產品。

那斯達克公佈的特斯拉空單餘額
那斯達克公佈的特斯拉空單餘額
作者指出,買空特斯拉是項危險的舉動,上圖最後一欄「空單所需回補天數」(Days to cover) 代表著,以現在的空單餘額,以及特斯拉平均每天的股票交易量計算,市場上空單所需的回補天數。

但作者認為,要出現以下的情況,買空特斯拉的投資者,才有可能大幅回補空單,而可能進一步導致「軋空」。

1. Model 3 產量大幅提升
作者認為,市場過於看低 Model 3 的售價,所以在進行特斯拉未來獲利能力分析時,並不正確,而在下一次股東會時,訂價將會更明朗。

2. 油價正在上揚

在 OPEC 持續限產情況下,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和布蘭特原油 (BRENT) 價格皆上揚,作者過去分析,當原油價格上漲,購買電動車的價值也會跟著上漲,他預測未來幾個月的油價將會繼續上漲。

WTI和布蘭特原油價格都在上漲
WTI 和布蘭特原油價格都在上漲
3. 特斯拉「空軍」2018 年開年大虧損
Predictive Analytics 的總經理 Ihor Dusaniwsky10 日在推特表示,「特斯拉空單餘額 107 億美元,在 2018 年上升 8.66 億美元,或是 9%,根據 9 日特斯拉股價每股下跌 2.72 美元來看,空單可賺 8700 萬美元,可是若以 2018 年漲幅來看,空單已虧損 7.12 億美元。」特斯拉 11 日股價,上升 3.15 美元,收在每股 337.95 美元。

推文
Dusaniwsky 的推文
4. 太陽能屋頂開始建設
特斯拉不僅提升 Model 3 產能,亦開始太陽能屋頂建設,作者認為這個項目的潛力被低估了,未來太陽能屋頂市場有上漲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