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 林佳龍關懷街友送溫暖

▲台中市長林佳龍關懷街友,11日夜晚前往地下道探訪並送上防寒衣物。(圖/台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關懷街友,11日夜晚前往地下道探訪並送上防寒衣物。(圖/台中市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低溫下探10度以下,台中市長林佳龍11日夜晚前往台中火車站地下道關懷街友,並發放毛帽、手套、暖暖包等禦寒用品讓街友保暖,也鼓勵街友參與市府舉辦的培訓課程,讓自己有更多就業機會,也讓生活更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在社會局長呂建德、中區區長黃至民等人陪同下,前往台中火車站地下道等街友暫居處,他遞上毛帽、手套、襪子、暖暖包等保暖物資給街友,也邀請街友到短期安置所盥洗休息,街友對林佳龍的關心表達感謝。

社會局表示,為協助街友脫貧、順利就業,市府已成功培訓許多街友擔任「城市導覽員」、街道清潔員等職位,提供工作機會助他們重拾自信,開創新的人生道路。

針對這波寒流來襲,市府已啟動各項關懷服務及應變措施;另外,社會局也安排多功能的街友服務車,載送有意願的街友前往安置庇護,幫助他們平安度過寒冬。

另,針對潭子12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導致2人受傷送醫,台中市消防局呼籲,使用燃氣熱水器應保持環境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表示,近日天冷,許多民眾習慣將門窗緊閉以防寒風入侵,但也造成室內環境通風不良,而一氧化碳無色、無味,如熱水器安裝錯誤或使用不當情形時,將成為一氧化碳中毒高危險群。

消防局呼籲民眾檢視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是否安全,確實遵守「五要」原則,即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選擇合格的「標示」、要使用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及要注意平時的「檢修」,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