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要300億雲嘉嘉發展基金 賴清德:涂市長客氣了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涂市長顯然稍微客氣了。(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12)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涂市長顯然稍微客氣了。(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1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12日「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行政院長賴清德率行政團隊出席嘉義市中油訓練所與涂醒哲團隊對話建共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嘉義市是台灣第一個建城的都市,已經超過3百年的歷史,早期因雲、嘉、南地區的農林業發達,而成為台灣的農業首都,所以在日治時期到終戰後的嘉義市,是相當富裕的,所以造就了很多如陳澄波醫師與林玉山藝術家等等名人,但自從進入工業社會後,雲、嘉地區依舊以農業為主,發展逐漸遲緩,在台灣加入WTO之後,外國便宜的農產品,陸續湧入,農地因而廢耕,人民愈加貧窮。

涂醒哲指出,嘉義市進入工業社會後,發展遲緩、人口老化等問題嚴重,希望行政院設置新台幣300億元的「雲嘉嘉發展基金」,讓全台最老的地方能發展,同時提議在嘉義市設立「國家老人健康研究中心」,讓「最好的長照就是没有長照」,付諸實現,以節省國家在長照投入的資源。

賴清德回應指出,涂市長顯然稍微客氣了一點,他剛剛說雲嘉嘉希望300億,到最後你們會發覺,這3個城市行政院核定一定超過300億(笑),只要地方有需要,我們是根據實際來做,地方有需要,我們不會設定金額,也没有天花板,只要提出實際需求計畫確實可行,行政院不會設定天花板或門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