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偏鄉供水 下坑仔自來水延管工程即將完工

▲下坑仔自來水延管工程目前均已埋設完成。(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下坑仔自來水延管工程目前均已埋設完成。(圖/記者郭政隆翻拍)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為改善自來水供水普及率,中央編列「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預算,針對無自來水地區提供水量充足、品質優良之自來水,中埔鄉社口村下坑仔自來水延管工程即將完工通水,屆時將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給偏遠山區居民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下坑仔一帶,因風景秀麗,讓許多露營者趨之若鶩,此外更是水果種類繁多、山產店家櫛比鱗次的觀光勝地,但因屬偏遠山區自來水管線未及之處,居民用水須自行至深山尋找山泉水接管引水,不但水質水量不穩定,如遇涸水期更無水可使用,居民長年為水源不足所苦,經自來水公司及地方機關奔波陳情爭取經費預算並積極督促工程進度,無自來水延管工程即將完工通水。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表示,下坑仔自來水延管工程埋設口徑100釐米延性鑄鐵管,總長約1800公尺,工程總經費達新台幣448萬元,目前均已埋設完成,待完工通水後,即可提供該地20餘戶量足質優自來水飲用,且能完全改善下坑仔用戶過去長期缺水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