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寒天走失 女警及時安全尋回

▲女警陳雅雯及時尋回走失5個多小時的「慢飛天使」,讓其母鬆了一口氣。(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1.13)
▲女警陳雅雯及時尋回走失5個多小時的「慢飛天使」,讓其母鬆了一口氣。(圖/記者黃玿琮翻攝2018.1.13)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台中新社區領有重度身心障礙證明的王女,日前從家中外出後不失去向,天寒地凍之際,其母擔心其安全,心急如焚到新社分駐所報請協尋;女警陳雅雯據報後30分鐘內,就迅速找到王女並通知其母帶回。對於員警的暖心協助,王母頻頻致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住新社區的王女,係於10日上午11點許,獨自一人徙步從家中外出後,便無音訊;王母焦急如焚、如坐針氈,騎乘機車分別到兩人常去之處、新社街上、東勢、豐原找尋5個多小時未果;趕緊到新社分駐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尋。

員警陳雅雯接獲通報,立即騎警用機車到新社區大街小巷來回梭巡,因騎機車覺得寒氣逼人,有些許飢餓感,讓她靈光乍現;認為當時天寒地凍,王女外出許久必飢腸轆轆,遂針對轄內小吃部、麵包店逐一訪查。

行經新社興安路街上一間牛肉麵店時,看到一名女子眼神茫然坐於店內,立刻上前關心,發現該女特徵與王母所述相符,於是立即聯繫王母前往該地點,確認是否為其女。等待王母期間,員警陳雅雯主動掏腰包請麵店老闆煮碗牛肉麵給王女果腹;詎料,麵店老闆知此情形,堅持不收錢。讓員警深感何止身在公門好修行,人間也處處有溫情。

東勢警分局呼籲,家屬針對有走失之虞的親人、失智老人、慢飛天使或幼兒,可在衣物明顯處繡上姓名與連絡人的聯絡方式,或配戴防走失手鍊,如不慎走失,就可讓警方或熱心民眾,於第一時間辨識走失者身分,並儘速通知家人助其返家,避免家人焦急與不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