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把台灣當「國家」?企業紛道歉 萬豪慘挨轟

▲錯把台灣當「國家」?企業紛道歉,萬豪慘挨轟。(圖/翻攝自微博)
▲錯把台灣當「國家」?企業紛道歉,萬豪慘挨轟。(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知名連鎖飯集團「萬豪酒店」(Marriott),日前將台、港澳、西藏列為「國家」,掀起大陸網友反彈聲浪不斷,官媒點名撻伐,後續包括ZARA、達美航空、美敦力等公司皆被網友舉發,要求出面道歉,短短不到一天時間,遭點名的企業紛紛不敵輿論壓力公開道歉,風波不斷延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豪日前發給大陸會員的活動郵件當中,把台灣、香港、澳門和西藏等均列為「國家」,包括萬豪中文版官方網站、手機app註冊頁面皆是如此,事件曝光後,隨即在大陸引起軒然大波。大陸官方隨即展開調查,並下令萬豪關閉中文網站及app一周。萬豪執行長蘇安勵(ArneSorenson)12日淩晨發表道歉信,表示萬豪尊重並支持中國大陸主權及領土完整,卻仍難平息怒火。

有大陸網友開始瘋狂搜查各大企業品牌,揪出同將台、港澳藏等列為「國家」的企業,其中包括知名服飾ZARA、達美航空及美國醫療公司美敦力也遭舉報,陸媒甚至以「下一個萬豪」來指責這些企業。

而這些遭點名的企業也在短時間內紛紛公開道歉,並更正作法,不過風波仍持續延燒,現就連知名精品香奈兒(Chanel)、寶格麗(Bulgari)等也遭點名,部分大陸企業也開始抵制、斷絕與這些企業合作往來,原定在上海萬豪酒店舉辦的年會活動也因此被迫取消。

對此,陸委會則回應「陸方任何片面的說法與做法,均無法改變此一客觀事實」,強調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