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座談後 涂醒哲受委曲了

▲中央與嘉義市座談,院長賴清德不止一次誇讚市長涂醒哲與市府團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12)
▲中央與嘉義市座談,院長賴清德不止一次誇讚市長涂醒哲與市府團隊。(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12)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推前瞻計畫,凝聚中央與地方的團隊共識,馬不停蹄的率領行政院團隊,到各縣、市與縣、市長團隊舉辦面對面座談會,僅開放媒體採訪前段的首長引言與重要計畫概要簡報,席間賴院長不只一次的讚揚嘉義市政府,結果媒體多報導有關「涂醒哲市長爭取遷都,賴院長未予回應」訊息,確實讓涂醒哲市長受委曲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市在座談會中,提及南北平衡可遷都嘉義市,惟有遷都嘉義,因為嘉義市地理位置居中、交通方便、土地便宜;如果沒辦全部都遷來,至少可以幾個部會,如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等。涂醒哲也提及設置三百億的「雲嘉嘉發展基金」,讓全台最老的地方,有一個發展的機會。

賴清德院長在開放媒體採訪期間,雖未回應涂市長的遷都說,却在引言時開口即提及,嘉義市是民主運動的聖地,涂醒哲市長是醫界的前輩,在一起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合作了許多法案推動,同是醫生從政,涂市長非常重視健康,在衞生署長時就推家戶的健康篩檢,讓人民保障很多。

賴清德指出,在行政院會報時,多次看到副市長代表嘉義市受獎,嘉義市在「災防演練」及「動員會報」等在行政院評比都得到全國第一名,而且嘉義市是行政院核定的第一個社區長照城市,在長照2.0推動是全國第一名,每個區都有日照中心,全國只有嘉義市落實了醫院型健康整篩,讓市民朋友安心舒適的獲得最完整的健康篩檢服務,守護人民,這是非常不容易的,應給涂市長與市府團隊再次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