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不對稱戰力 國防預算將增至3,800億

▲蔡英文總統宣示增加國防預算,以打造不對稱戰力。圖為陸戰99旅發射紅隼火箭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蔡英文總統宣示增加國防預算,以打造不對稱戰力。圖為陸戰99旅發射紅隼火箭彈。(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外電報導,面對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不斷升高,以及在國家全力推動國防自主的情況下,台灣的國防預算將在2025年提升至3,800億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日前引述不具名的官員聲明指出,總統蔡英文與國安團隊正著手研擬未來幾年的國防預算,推估至2025年時,我國的國防預算將增加至少20%,也就是3,800億台幣。目前台灣每年國防預算約100億美金(約3300億台幣)。

增加的國防預算將優先投入新型飛彈、無人飛行載具、電子戰系統、戰鬥機,以及彈道飛彈防禦系統等軍事設備及武器購買或研發。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蔡英文總統宣示未來每年國防預算支出和前一年相比會有2%的成長,國軍也會以國防自主為原則,建立自我防衛武力。

蔡英文在去年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過境美國夏威夷時,向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承諾未來每年增加2%的國防預算,而且必要的時候會動用特別預算來購買武器裝備。

前總統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期間,曾承諾當選後國防預算要占國內生產總額(GDP)的3%,但是事實上卻是逐年下降。蔡英文政府上台後,國防預算也未達GDP的3%,比例同樣逐年下降。針對國防預算不斷下降,也導致美國質疑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尤其2018年實施募兵制後,人員維持費用將占大多數國防預算支出,勢必排擠武器採購與維護費用。有鑑於此,美方不斷呼籲我國提高國防預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