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呂彥青「亂入」新人訓練 日媒評價高

▲呂彥青加盟阪神。(圖/取自阪神虎隊官網)
▲呂彥青加盟阪神。(圖/取自阪神虎隊官網)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阪神虎隊台灣左投呂彥青,12日就參加在甲子園的新人自主練習,即便他是台灣業餘球界第一左投,卻也願意「自主」參加新人訓練,獲得日本媒體高度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其他新人不同,呂彥青並未穿著背號衣,所以他在新人訓練第二階段,顯得格外明顯。

「我想趕快習慣日本的生活,要在春訓、球季都可以很適應,所以才參加。」他說。

呂彥青上午10點開始在甲子園室內訓練,他進行傳接球、短距離衝刺、通常洋投都在1月下旬才來日本,但呂彥青跨完年就馬上到日本練習,跟新人一起練習,也讓球團人員吃驚。

「我還不會說日文,想跟隊友再熟一點,現在多少會用英文溝通,我會加強練習好好學習日文。」呂彥青說。

呂彥青球速最快可達148公里,加上變速球、滑球等球路犀利,十分被看好有機會成為阪神的「秘密武器」。

阪神一軍洋將目前有4位,Marcos Mateo、Rafael Dolis、Randy Messenger、Wilin Rosario,不過呂彥青之後可望因為 Messenger變成不佔洋將名額,有更多上場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