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菲首曝飛行驚魂 險與費玉清共赴黃泉

▲張菲喜愛騎重機、開輕航機。(圖/華視提供 , 2017.12.7)
▲張菲喜愛騎重機、開輕航機。(圖/華視提供 , 2017.12.7)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現年66歲的綜藝大哥張菲,私下時常運動鍛鍊身體,包含騎重機、開輕航機都是他的愛好之一。為了考到輕航機執照,張菲花半年苦讀學科,還累積了2000小時的飛行時數,最後雙擁駕駛、教練執照。張菲即便擁有如此豐富飛行經驗,但他透露曾有2次失手,差點拉弟弟費玉清一起陪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菲表示在拿到單飛許可後,開心帶上費玉清看台北的天空,兄弟倆在天空翱翔之際,張菲發覺四周很安靜,才驚覺是引擎熄火,僅靠空氣滑行。張菲不動聲色,逕自計算降落地,最後降落紅樹林爛泥堆,沒想到不知與死神擦肩的費玉清,還自顧自地說:「泥巴都淹到膝蓋了。」

▲費玉清曾與死神擦肩。(圖/寬宏藝術提供,2018.01.13)

另一次則是張菲帶著年僅13歲的李愛綺,本想降落在福隆沙灘,沒想到張菲少算一次浪潮,使得整架飛機遭捲入海底,張菲連忙解開李嘉安全帶,將她舉高,上岸後,李嘉還傻氣地問:「好好玩,為什麼會這樣?」讓張菲哭笑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