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地震兩周年 台南大智市場公寓重建開工

▲大智市場公寓重建開工,李孟諺市長保證2年內入厝。(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13)
▲大智市場公寓重建開工,李孟諺市長保證2年內入厝。(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8.01.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0206地震造成台南市東區長東街103巷一帶大智市場公寓大樓倒塌,今(13)日舉行重建開工大典,全案預計109年完工,後續台南市府仍將積極協助重建進行,台南市長保證2年內入厝,早日讓民眾重回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在今天的動土典禮上表示,今日是一個新的里程碑說明因重建希望能有容積獎勵,必須經過都市更新程序,歷經市府以及內政部兩層審核,感謝大智市場重建都市更新會李銘塗理事長,努力成為社區與市府溝通的橋樑,亦感謝市府團隊協助找尋建築師,並在過程中保持密切聯繫,終於在0206地震兩周年前夕得以動工。

考量更新會於計畫核定後即面臨工程資金問題,李孟諺也感謝時任市長的賴清德院長,親自向台銀爭取支持,同時也感謝議會支持相關預算,但李也提醒,除了工程要如期如質完成,未來兩年會有招商等各種問題需要面對及克服,希望住戶能與市府保持聯繫。

台南市都發局表示,地震發生後市府舉辦多次重建說明會,除了協助大智市場住戶於105年7月成立重建都市更新會,配合劃定都市更新地區,並提供善款支持更新會克服先期規劃作業資金不足的困難。重建後的大智市場為地下二層、地上九層的公寓大樓,其中一、二樓作為超市使用,三樓以上則為住家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