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籍男女毒品綁身 高雄海關破獲10公斤K他命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聯手航警局高雄分局,查獲馬來西亞籍1男4女攜帶10公斤K他命入境高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1.13)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聯手航警局高雄分局,查獲馬來西亞籍1男4女攜帶10公斤K他命入境高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1.13)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於今(13)日下午,會同警政署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在高雄機場,查獲搭乘馬亞洲航空班機入境的馬來西亞籍1男4女綁身運毒,共攜帶10公斤愷他命入境高雄,乃加以查扣,並依法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務署高雄關機場分關是透過海關風險管理篩選系統鎖定,查獲搭乘馬亞洲航空,來自吉隆坡AK-170班機5名(1男4女)馬來西亞籍入境旅客,身上裹綁疑似第3級毒品愷他命企圖闖關,經會同警政署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共同攔檢,搜身詳查5名涉案人,均以彈性繃帶綑紮白色結晶物於雙腿,共計24包,總毛重達10,176公克,初步鑑定核屬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第3級毒品,涉案旅客及毒品,均已由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偵辦,偵訊後依法移送法辦。

高雄關關務長陳善助表示,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第3項規定,製造、運輸、販賣第3級毒品者,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7百萬元以下罰金,未遂犯罰之,此案緝獲當下,令人感到心痛的是5名犯嫌年齡都還小,平均僅21歲涉世未深,為不肖分子利誘,鋌而走險、遺憾終身。

陳善助關務長呼籲,毒品危害人體健康至鉅,成癮性高,一旦成癮,對個人、家庭甚至社會造成傷害無法估計,海關司職邊境管制與查緝走私,為達「截毒於關口」之目標,該關除積極與國內外各情治單位及查緝機關密切聯繫,廣蒐情資外,更加強現場執檢關員之專業訓練,並配合緝毒犬、X光檢查儀等查緝利器,積極有效阻絕毒品走私與維護社會安全。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