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校際教職員工桌球賽 運動同好力挺競技

▲這項比賽雖然是聯誼性質,參賽職員都全力以赴做為學生的好模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3)
▲這項比賽雖然是聯誼性質,參賽職員都全力以赴做為學生的好模範。(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天氣冷颼颼,有許多民眾組團到高山去賞雪看櫻花,彰化市一群喜愛桌球運動的大學與高中職老師卻選擇進行一場教職員的桌球聯誼競賽,雖然是聯誼賽,13日上午在建國科技大學體育館舉行,大家仍然使盡球藝,一定要分出高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國科大吳明勳副教授發起彰化市校際教職員工桌球聯誼賽,一呼百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3)

目前在建國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擔任教職的吳明勳副教授平日就喜愛運動,騎自行車、游泳、路跑樣樣來,上個月心血來潮,邀約校內喜愛運動同好一起辦一場彰化市公私立高中職以上學校教職員工桌球聯誼競賽,於是就製作網頁公告。

詎料,不到一星期時間,就有國立彰化師大、國立彰化高中、國立彰化高商、國立彰化師大附工兩百多位教職員報名參加,而建國科大教職員更是更是全力相挺,運動健康與休閒系、體育室專任教職員幾乎都報名參加。

此外,機械工程系、創意產品與遊戲設計系、電子工程系、電機工程系、資訊與網路通訊系都有教職員報名,由於人數太多,不得不分為建國科大紅隊、建國科大藍隊。

比賽於13日上午9時展開,比賽方式採七點計分式,如規定選手不得重複出賽,限女雙、男雙、男女混雙等。雖然這是一場聯誼性質的比賽,但是選手有許多是體育教師或桌球隊選手,所以戰況並不輸給正式比賽。

▲彰化市校教職員桌球聯誼賽有兩百多人參賽,展現彰化市桌球運動鼎盛場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13)

發起這項比賽的吳明勳副教表示,冬天天氣冷,原本用意只是要讓大家出假日出來動一動,沒想到彰化市的大學及高中職校都這麼捧場,讓他也覺得很訝異。吳明勳進一步表示,由這次的聯誼賽可以發現彰化市的桌球運動風氣目常興盛,未來多多舉辦正式的比賽,發掘更多的桌球選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