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頻創低溫 淺池虱目魚塭損失嚴重

▲張花冠至布袋鎮漁塭視察並指示相關單位協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13)
▲張花冠至布袋鎮漁塭視察並指示相關單位協助。(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01.1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近日寒流來襲,嘉義低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繼12日低溫6.1度後,13日更來到4.7度,因此布袋鎮新塭、好美里一帶的漁塭相繼傳出虱目魚凍傷或死亡案例,嘉義縣長張花冠13日一早在農業處長林良懋陪同下到布袋視察,並籲請相關單位協助漁民把損失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袋附近魚塭因水深較淺,紛紛傳出受到寒害,根據農業處統計,已知受害面積約40公頃,約計有4萬尾虱目魚凍傷或死亡。

張花冠表示,沿海地區養殖漁民十分辛苦,雖然天災無法避免,但會盡可能協助漁民把傷害降至最低,減輕漁民損失。張花冠也指示農業處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查報工作,並請公所至現場災害勘查,並彙整災情資料,後續將依規定向中央提報救助。

農業處表示,縣府在1月4日透過新聞發布、第四台跑馬燈、通知公所及漁民團體,請養殖戶加強防寒措施,也連繫水產加工廠協助魚塭提早收成,以避免寒害損失,然而這二天深夜及清晨溫度極低,以致淺坪式的漁塭,仍敵不過低溫傷害造成損失。

對於補救措施,農業處表示,已協調附近的水產加工廠全面把凍傷的水產加工處理,把這波寒害的傷害降至最低。農業處也呼籲這波寒流將持續至明日,請養殖戶仍要保持警戒加強各項防寒措施,減少不必要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