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揚言退出伊朗核協議 俄國批重大失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美國若退出伊朗核子協議,將鑄下大錯;並說,俄國當局將致力於延續這項劃時代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俄國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言論。川普昨天表示,美國暫時不會再對伊朗實施核子制裁,但除非協議條件修改,美國將在今年稍晚退出協議。

雷雅布可夫在接受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Agency)訪問時說:「我們逐漸獲致一個結論,即美國內部已經或快要作出退出(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的決定了。」

他說:「這可能會成為華府一大外交失策,也是美國政策一大失算。」

伊朗在2015年與俄、美、中、法、英、德和歐盟等方達成這項得來不易的核子協議,同意收斂核子計畫,以換取一系列國際制裁鬆綁。

川普昨天發出最後通牒說:「若非修正協議的災難性漏洞,就是美國將退出。」(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70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