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用語好衝擊 楊麗花聞吃手手「這反應」

▲楊麗花(左)與陳亞蘭經典扮相登小巨蛋舞台。(圖/資料照)
▲楊麗花(左)與陳亞蘭經典扮相登小巨蛋舞台。(圖/資料照)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除夕特別節目《2018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今(1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黃子佼擔任總主持人,納豆、瑪麗率領紅隊,王少偉、花花則帶領白隊一同主持,一向有「歌仔戲皇帝」之稱的73歲楊麗花與陳亞蘭,以名劇《薛丁山與樊梨花》經典造型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場,薛丁山扮相的楊麗花從舞台緩緩升起,架式十足。扮演樊梨花的陳亞蘭穿著華麗舞衣,與楊麗花宛若走錯時空,跟台上的主持群古今用語大PK,相當逗趣。楊麗花聽到森77、吃手手與小鮮肉等新世代的網路用語,巧妙以歌仔戲唱詞回覆,一來一往既逗趣又奇特。

▲楊麗花演出,喚醒觀眾回憶。(圖/台視提供 , 2018.1.13)

其中最好笑的一段,陳亞蘭大喊,「說出他的威名,爾等嚇到魂飛魄散。」黃子佼秒回,「現在都說嚇到吃手手。」納豆則跑出來插話,「我是小鮮肉啦。」楊麗花皺眉妙回,「啥米肉?」邊說邊拿刺槍刺納豆。最後主持人們超跳Tone,還對楊麗花熱唱蔡依林歌曲〈我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