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打造不對稱戰力 海軍擬造60艘飛彈突擊艇

▲國軍M60A3戰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
▲國軍M60A3戰車。(圖/記者呂炯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1月7日至1月13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8日證實,將建造60艘微型飛彈突擊艇,建案目的是由參謀本部考量未來敵情威脅,在有效運用國防資源及發揮不對稱戰力的思維下,指導海軍建案。參謀總長李喜明表示,微型飛彈突擊艇的構想來自2016年7月的雄三誤射事件。媒體報導,60艘微型突擊艇每艘配備兩枚雄二反艦飛彈、外型如同遊艇。

國防部10日表示,合歡山9日降下白雪,正在武嶺營區接受「高寒地作戰師資班」訓練的學員,於濕冷的天候中接受一系列的訓練課程,藉此精進寒地戰鬥與救援技能。

▲合歡山在9日開始降下白雪,正在武嶺營區接受「高寒地作戰師資班」訓練的學員,於濕冷的天候中接受一系列的訓練課程,以藉此精進寒地戰鬥技能。(圖/軍聞社提供)

媒體11日報導,中科院已在2017年底接收了2輛M60A3戰車,正式啟動研發改造案,為陸軍與陸戰隊共近400輛M60A3戰車作全面升級,預計2019年完成戰術測評,即可在2020年開始執行,總經費約400億元,希望性能提升後M60A3戰車能夠抵擋解放軍犯台戰車的攻擊。

路透社11日報導,面對中國大陸軍事威脅不斷升高,以及在國家全力推動國防自主的情況下,台灣的國防預算將在2025年提升至3,800億台幣。

1月7日至1月13國外重要軍事新聞

儘管美韓聯合軍演將延到南韓平昌冬運結束後再舉行,但是美軍官員7日表示,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 CVN-70)航空母艦打擊群已於6日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航,正駛往南韓海域。

6日一架美軍UH-1直升機迫降沖繩伊計島海灘;8日傍晚,AH-1Z攻擊型直升機,突然迫降在沖繩縣中部讀谷村的廢棄物處理場內,3天內2起直昇機迫降事故再度引發沖繩人不滿。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與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9日通電話,呼籲美方提出解決方法,馬提斯也向日本致歉。

印度媒體9日報導,印度海軍消息人士指出,印度首艘國產核動力潛艦「殲敵者號」10個月前在試航過程中,疑似人為疏失沒將艙門關緊,讓海水湧入船內,導致許多管道必須被切開或更換,何時能夠修復仍是未知數,嚴重的話恐成一堆廢鐵。

▲美軍陸戰隊AH-1Z攻擊直升機。(圖/美軍陸戰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