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里香糖季 重溫古法製糖工法

▲第一屆香糖季帶領民眾體驗香糖的傳統製作工法,除了有業者示範,還能現做現吃,樂趣無窮。(圖/邱嘉琪翻攝 , 2018.01.13)
▲第一屆香糖季帶領民眾體驗香糖的傳統製作工法,除了有業者示範,還能現做現吃,樂趣無窮。(圖/邱嘉琪翻攝 , 2018.01.1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月13日上午在瑞里社區源興宮前廣場,舉辦「浪漫在雲端,蔗香滿瑞里」香糖季,參加活動民眾體驗製糖DIY及搓湯圓,不只了解傳統製糖的古老工法,也拉了親子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糖手工古老製法源自日據時代,當時糖需要靠配給,但因山區較寒冷,需靠糖類來補足熱量,因此居民開始栽種甘蔗自行產糖,製作過程完全不添加任何香料,採用純天然工法,因此入口即化,健康甘醇。

南華大學傳播系的學生在偶然的機緣下接觸到香糖,進一步想積極推廣,因此一群學生組成小紅兵公關團隊,接洽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瑞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合辦香糖「香糖季」活動。

活動當天阿管處遊憩課何駿驄課長、文峰站王聖銘主任、梅山鄉劉宏文鄉長、瑞里村陳振山村長等貴賓共襄盛舉,也吸引上百名遊客前來參與。活動現場蔗糖飄香,貴賓們及民眾一起搓湯圓為活動開場後,由王鼎及松齋等製糖業者領著民眾體驗製糖,讓民眾不僅能近距離體驗到傳統製糖古法,也讓能搶先品嚐到剛出爐的香糖,周邊還有香糖伴手禮,讓與會的民眾可以購買,午餐時刻再享用豐盛的特色風味餐,整場活動下來充實愉悅。

阿管處何駿驄課長表示,此次為第一次舉辦香糖季活動,感謝瑞里社區及南華大學傳播系小紅兵公關團隊積極協助才能促成,成功將香糖向外推廣,期許未來透過一年一度的香糖季,讓香糖更廣為人知。林相卿理事長亦表示特別感謝阿管處大力支持,讓香糖季的活動能順利舉行,也感謝民宿及製糖業者全力相挺,讓活動能更加豐富精彩。

此外,何課長強調,許多地區的觀光活動是為觀光而舉辦,但瑞里香糖季並不是為觀光而舉辦的活動,而是透過行銷香糖、推動產業進而帶起觀光,期許未來的香糖季能更加盛大,而明年計畫與民宿業者一起推動香糖季的套裝行程,不僅能品嚐道地獨特的風味餐、還能讓遊客直接到製糖店家體驗製糖,透過遊客在社區走動,更能發現瑞里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