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挑戰西班牙職業足球 台灣第一人紀聖珐

▲台灣五人制男足代表隊紀聖珐。(圖/鍾東穎攝 , 2017.01.05)
▲台灣五人制男足代表隊紀聖珐。(圖/鍾東穎攝 , 2017.01.05)

文/鍾東穎

2018亞洲五人制錦標賽30日將在台北開踢,繼2004年世界盃五人制後,台灣再度辦理國際級大賽,也是首度舉辦此賽事。中華隊前日結束泰國遺訓回台,台灣五人制第一好手紀聖珐也將出賽,身為球隊相當倚重的選手,讓他笑說,「才24歲已經就被叫老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當時才19歲的紀聖珐已有中國珠超五人制聯賽兩季經驗,被推薦前往足球強權國西班牙,挑戰職業第三級球隊,雖無緣待至最後,但已成為台灣第一人。2016年與中國五甲聯賽傳統列強深圳南嶺鐵狼足球隊簽下5年合約。

紀聖珐以犀利腳法,靈活跑位出名,但隨著過往的五甲聯賽升為五超聯賽,實施港澳台外援政策,導致紀聖珐未能和球隊走完合約提前結束。五人制足球非體育署所認可的補充兵辦法項目之一,所以紀聖珐先回台完成為期一年的國民義務兵役。

紀聖珐去年僅參加亞洲盃泰國資格賽及亞州室內運動會,因大半時間消耗在軍中沒有機會碰球,5日告假正式和中華隊練球,自認狀況不佳,體能和戰術整合跟不上。並透露7日泰國集訓後,出發日本訓練前又將回到軍中服役,擔心無法練球,讓人感嘆。

不過對於此次亞錦賽在台灣舉辦,也讓他相當期待球迷能踴躍進場為他們加油,「很久沒進八強,這次在主場一定要贏。」為迎戰此次亞錦賽,中華隊也特意聘請資歷豐富的巴西籍總教練Adil Amarante執掌兵符。

Adil曾任紀聖珐回台前的所待的鐵狼隊,但兩人一前一後沒有交手過,紀聖珐表示,僅聽說過其帶隊風格,強硬、有個人風格,也期待在Adil調和下能迸出新的火花。

紀聖珐預計今年6月退伍,足球生涯被迫暫緩1年,期待往後他能重新出發,再戰足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