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盧彥勳因傷確定退賽 無緣出征第13度會內賽

▲盧彥勳退出2018澳網。(圖/取自盧彥勳臉書)
▲盧彥勳退出2018澳網。(圖/取自盧彥勳臉書)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台灣男單一哥盧彥勳原預計在15日開打的澳洲公開賽首輪交手賽會第六種子克羅埃西亞的Marin Cilic,這也是盧彥勳第13度征戰澳網會內賽,不過日前冬訓時右肩不慎受傷,經過多日考量加上今(14)日測試後,決定退賽,盼三月回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彥勳退賽臉書全文:

盧彥勳今天在澳洲墨爾本,和教練Danai Udomchoke 測試練習一個小時候,經過整個教練及運動傷害防護團隊的評估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決定退出這一次2018年澳洲公開賽。

盧彥勳表示非常遺撼和可惜,很不想放棄每一次參加比賽的機會,尤其是四大公開賽,即便是對上超強的對手如西里奇,沒傷打起來都得拼盡全力,才有些許的機會取勝了,更何況有傷在身。但自己也深深知道,每次能站上四大賽的球場,不管勝敗,就是增加台灣曝光的機會,這也是為什麼自己和團隊這星期來不斷的努力,希望能有機會站上四大賽的球場,代表台灣和世界最頂尖的選手拼戰。

今天測試後,經過綜合考量,雖然這星期肩傷在 長庚運動醫療社群及澳洲公開賽ATP防護員和醫生一起努力之下,已漸漸好轉許多。但團隊考量以目前恢復的狀況,要打完五盤高強度的賽事,風險很大,且目前才賽季剛開始。所以決定讓盧彥勳多一點時間,讓肩傷恢復更完全後,經過訓練,再重新出來比賽,對盧彥勳的職業生涯延續,會是一個比較正確的選擇。所以決定退出本屆澳洲公開賽。盧彥勳和團隊,接下來會更積極的治療復健和訓練,希望能趕上三月份開始的 印帝安納威爾斯大師賽及邁阿密大師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